12月4日上午,陕西省游泳中心组织开展2019反兴奋剂知识讲座,省跳水队、游泳队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队医、科研及食堂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省反兴奋剂中心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秦艳授课,她结合近期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进行了以案为鉴的反兴奋剂教育讲座,使运动员和辅助人员深入了解了兴奋剂的危害和违规违法的严重后果,增强了“不能用、不敢用、不想用”的红线意识,加深了对“拿干净金牌”价值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针对我省游泳和跳水运动员年龄较小的特点,秦艳发挥反兴奋剂拓展教育寓教于乐的特性,采取了趣味有奖答题、互动体验、现场游戏、发放反兴奋剂知识口袋书等多种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让队员们熟悉了解了兴奋剂检查流程、运动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防范误服误用等反兴奋剂知识。讲座最后,全体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坚守纯洁体育精神,干干净净拿金牌。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在备战十四运会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五个要求”,真正做到“严明纪律、干净参赛”,推进省游泳中心冬训工作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