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榆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军冒着大雪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米脂县树山村开展了扶贫入户送温暖活动。

       韦军一行先后到王秀兰、高立生、李旺元、朱万如等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每户的生活和生产情况,全面掌握贫困户群众冬季生活保障情况。随后又查看了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记录,详细了解驻村队员的生活情况,为工作队送去了猪肉、水果等生活用品,并召开座谈会与“四支队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韦军对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省市县的安排部署,持续发力,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推进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根据全市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这一工作目标,坚持“四不摘”原则,结合树山村实际,以党建为引领,重点突出扶智扶志和发展扶持主导产业,持续加大力度,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成效明显。先后投资5万元对村两委活动室进行维修与标准化建设,规范了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投资6万元对前期体育局援建的水肥一体鱼塘的安全护网和场地硬化进行了完善,为形成“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奠定了基础。新修建了标准化舍饲养羊场,通过示范带动养殖,改良品种,增加收入。发挥“体育+”的作用,举办了第二届榆林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全面宣传米脂山地苹果和小杂粮品牌,提高了农民收入。联系果业专家对苹果种植户进行了两期科技培训,组织种植养殖户外出参观学习两期。争取到20万元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加大绿化、美化,彻底改变村容村貌。市体育局在脱贫攻坚方面扎实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认可,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