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久违的秋日阳光露出了笑脸,这天下午在西安市未央区明园幼儿园,100多名孩子们享受了比秋阳更令他们温暖开心的活动,他们见到了世界大学生跳水冠军焦婧婧,并且与这位大姐姐一起做了很多有趣的游戏。

       这是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陕西体彩公益活动“冠军进校园”在西安市未央区明园幼儿园举办的一场活动,焦婧婧自然成了当天活动的焦点人物。

       身着一身运动装,留着披肩发,笑起来和蔼可亲,走在街道上谁都会感觉这是一位邻家女孩,又有谁相信她会是一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跳水冠军呢。

       焦婧婧是我省跳水队的一位年轻队员,出生于1997年,从9岁起练习跳水,至今已经坚持了13年,她曾夺得了2013年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十米台第三名,在今年7月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勇夺女子10米跳台双人组金牌,为祖国夺得了巨大荣誉。

焦婧婧与队友吴淑夺冠焦婧婧与队友吴淑夺冠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她首先向到场的所有人分享了她的运动故事。

       她说:我从2006年开始了跳水的训练,跳水一直陪伴了我的十几年,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再苦再累都不会将它放弃,它教给我的道理,都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十米跳台承载我的奋斗梦想;一次次艰难的跳跃翻腾和蓝蓝的池水给我的一次次拥抱,让我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也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身上需要不断改进的缺点,也不断地让我坚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当我第一次把将要参加世界大赛的喜讯报告给父母,他们激动的表情令我难忘。我知道:在教练员的指导、帮助下,培养我的勇敢、顽强、独立的品格,成为一名优秀跳水运动员是我父母最大的心愿,也是我自己最大的梦想。

       当天的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焦婧婧一直充满热情参与其中,很多小朋友模仿她的动作有困难,她都会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的示范,没有一点明星的架子和脾气。特别是每当由她来选择参与活动的家庭时,面对场上那一双双孩子的期盼的目光,焦婧婧常常会觉得无从选择,总怕伤了没选上的孩子的心,她的这份爱心也让在场的家长受到感动。

       现在刚刚才22岁,正值青春绽放的时候,焦婧婧也刚刚开始她的运动生涯的黄金期,有着精湛技艺、强大的心脏,再加美丽心灵的焦婧婧,一定会赢得更多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2021年的十四运会上,陕西人民期待你的最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