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四楼举行,社会各界及广大选手所关注的2019西马赛事信息正式发布。

       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曲江马拉松文体公司运营,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陕西省2019体育精品赛事和2019“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之一。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发布赛事基本信息。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上午7:30在西安永宁门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在保持3万人规模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马拉松项目1.8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8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截止8月13日17:00,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28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50.4%。

       本届赛事起点为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赛道途经钟楼、大唐西市、唐延路、木塔寺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交通大学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可以让选手们在奔跑中领略千年古都时尚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及陕西省体育局和曲江新区相关领导为16家赛事赞助企业授牌,对赞助企业热心公益事业,支持西安体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赛事冠名赞助商阳光城集团陕西区域公司执行董事殷斌宁表示:今年,阳光城集团再度携手西马,旨在为西安市民打造一个健康生活的运动平台,助力全民健身、大众体育意识的培养,未来,阳光城集团将以城市美好人居开创者的身份,携手西马跑友,匠心筑梦,一路同行!

       2019年,是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举办的第三年,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秉承高标准、国际化、时尚范的办赛理念,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将精彩不断、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