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上午,2019“新浪杯”陕西省中学生3×3篮球联赛暨新浪3×3黄金联赛陕西省级赛在省体育场西广场开赛,600多名参赛选手联手在这里演绎了一出篮球盛宴,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致辞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致辞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协会、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新浪体育作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

  出席当天上午开幕式现场的领导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调研员靳旭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康曙华,省青少年体校副校长张辉,苏晓刚代表组委会致辞,关荷宣布比赛开幕,在众多选手期待的欢呼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大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陕西省体育局、教育厅与新浪体育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专门为本次比赛的U15、U18两个年龄段比赛颁发了认证书,本项赛事也成了国内经过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认证的首个青少年篮球赛事。青少年篮球赛事通过国际篮球最高组织的认证,更有助于赛事的规范运营,拉近了青少年球手与国际篮球巨星的距离,对于篮球项目在我省中小学生中的普及,以及我省篮球水平的提高都有着深远意义。


参加开幕式的学生球员

  从8月3日起,这项赛事就分别在渭南、汉中、榆林、咸阳、宝鸡等城市陆续开打,场面火爆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争夺,10个城市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冠军球队以及成年队的优胜队也相继产生。

球场上特殊的一对父子兵球场上特殊的一对父子兵

  当天上午,经过选拔的共68支青少年队伍已经开始在省体育场西广场开始比赛,比赛采用单淘汰形式,最后的决赛将于明天晚上在西安高新万达one广场举行。

巾帼丝毫不让须眉巾帼丝毫不让须眉

  大赛同时还将有128支成年队伍进行比赛,这些队伍包括了之前在各城市进行的分站赛冠军队以及西安自由组队参赛的球队,每支队伍可允许一名中国篮协注册球员、一名外籍球员参赛,可以说代表了陕西省3人篮球赛目前的最高水平。比赛中间还穿插进行了乔丹单挑赛、康师傅技巧赛预赛。

老外也趁机秀了一把球技老外也趁机秀了一把球技

  男子初中组:咸阳秦都金山中学队VS西安回民中学一队,渭南前进路中学队VS汉中勉县致远中学队。

中学生的比赛战术味道更浓中学生的比赛战术味道更浓

  男子成人组的四强对阵如下:诺克队VS师出有明队,TZHL自律 队VS汉中3×3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