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众多的文化名胜古迹、秀美的自然景色风光和浓郁的传统民俗风情吸引着世人的目光。2019年IRONMAN 70.3中国系列赛的下半年开场赛便选在了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

       “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

       此次铁人三项运动赛事第一次落地陕西西安,必将对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健身热情,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作出重要贡献,也将对推介陕西历史文化特色,带动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提高陕西和西安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为我市打造赛事名城产生积极作用。

       2019 IRONMAN 70.3落户在西安这样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多样,同时具有很高的全球知名度的城市,也吸引了近二百名优秀的外籍铁三选手报名参与本场比赛。据统计,目前为止一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选手报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站赛事还吸引了前世界铁人三项世锦赛冠军皮特·雅各布斯(Pete Jacobs)的出战。在2012年的IRONMAN科纳世锦赛中,他凭借傲人的实力,以8小时18分37秒的成绩,战胜德国人安德利亚斯·雷勒(Andreas Raelert)赢得了冠军,实现了自己长期以来登顶长距离铁三殿堂的梦想。

       图为IRONMAN世锦赛冠军皮特·雅各布斯夺冠瞬间(Pete Jacobs)

       此外,本站赛事将为职业组选手提供2.5万美元的奖金,同时向所有分龄组选手提供50个2020 IRONMAN 70.3新西兰陶波世锦赛的名额,以及30个2020 IRONMAN夏威夷科纳世锦赛的名额,选手们可以通过西安站比赛的出色发挥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追逐铁三梦想。

       今年的大赛恰逢中国农历中秋佳节,选手们也将用对自我的挑战来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9月15日, 2019 IRONMAN 70.3西安站,让我们一起见证下一个“铁人传奇”!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万达体育集团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世界铁人公司和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广州万达体育有限公司和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