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会组)“威赢杯”羽毛球比赛在汉中市宁强县体育馆开拍。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吸引了来自陕、甘、川不同县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19日下午召开了裁判员培训会,19日晚召开了运动员联席会。

       据悉,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65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8岁,这不仅是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会组)赛事之一,亦是“我要上全运”陕西省“体彩杯”群众羽毛球城际联赛系列赛事,为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相互学习、提高球技好平台,也为省内外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展示自我,不断提高的机会,更为我县备战全运会、选拔运动员提供了良好机遇。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建设“健康陕西”、备战十四运会、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实施《汉中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比赛共分为A、B、C三个组,小组赛采用一局31分制(30岁A组女单、40岁B组女单、30岁A组混双采用三局二胜21分制);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三局二胜21分制;各组分别奖励前八名,并授予获奖运动员“陕西省全民健身之星”荣誉称号。

       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总工会、汉中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本次羽毛球比赛由陕西省羽毛球协会、汉中市体育局、宁强县人民政府执行,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宁强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侯安军主持。汉中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秦峰致开幕辞。汉中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宗平宣布开赛。运动员代表庞德宏、裁判员代表程兴明宣誓。汉中市羽毛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徐文波,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春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