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足球频道·电力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U13女子组别决赛在陕西U13女足与恒大足球学校两支队伍间上演,最终陕西U13女足2:3惜败恒大足校,获得该项赛事U13女子组亚军。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从 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比赛分U11男女子组、U13男女子组四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93支队伍2000余人参赛。在U13女子B组中,陕西U13女足先后3:0上海市杨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11:0新民雨田实验学校,9:0长春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4:4北京市东城区体育运动学校,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昨日半决赛上演陕西德比,技高一筹的陕西U13女足4:0志丹足协,成功闯入决赛。

  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陕西U13女足虽然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女足小姑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与陕西足球不服输的劲头。赛后,陕西U13女足助理教练张飞表示,本场比赛我们与对手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差距,身体和技术、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欠缺一些,但是队员们都认真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我们的边路和前锋比较有特色,发挥了优势。而且队员们从落后一个、两个,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追,这也是我们陕西女足的优良传统,以后也会好好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