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陕西省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雷西明,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出席。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家级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16日在郑州市举行。参加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共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共34个代表团,运动员、工作人员、特邀嘉宾、中外记者等预计总规模达16000多人,本届运动会共设18个竞赛项目178个小项和100多个表演项目。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做好陕西省代表团组团参赛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姜锋为团长,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为副团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和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代表团,备战期间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全面提升竞技水平,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竞赛项目训练备战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讲话
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主持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主持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表示,组团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是践行全民健身、促进民族团结的重大举措,是展示三秦大地民族团结进步丰硕成果的良好机遇。比赛期间,各族运动员、教练员要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相互尊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努力夺取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介绍代表团情况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介绍代表团情况

       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介绍代表团情况,我省有54个少数民族,现有少数民族人口23万余人,属多民族散杂居省份。本届运动会我省组织了由回族、满族、苗族、壮族、蒙古族、藏族等14个民族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团领导、工作人员、记者共187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武术、摔跤、蹴球、押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健身操7个竞赛项目和工布响箭、民族舞龙、花样跳绳、健身操4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运动员代表马小伟发言运动员代表马小伟发言

       运动员代表马小伟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备战训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技战术水平投入比赛,努力突破自我,勇创佳绩,用汗水和努力铸造金色的奖牌。

       最后,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向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陕西省代表团授旗,副团长王爱民接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