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汉中市城固县2019年第三届“篮协杯”三人制篮球公开赛在该县灯光球场开赛,来自西安、渭南、宁陕、汉台、南郑、西乡、宁强、勉县、洋县、城固等地的众多高水平运动员以球会友,切磋交流。

  比赛场上灯光闪耀,群众更是热情,把看台坐的满满当当,球员们的上篮得手、外线三分、场上暴扣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群众们的阵阵掌声此起彼伏。这样的受群众欢迎的体育热潮,是城固县近年来狠抓“六个身边工程” 结出的累累硕果,通过秉承“积极作为有地位”的原则,更新思路、转变观念、创新工作,走出了一条靠政府支持、市场推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的群众体育工作格局。

  该项赛事是城固县“全民健身日”开展系列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此次参加三人制篮球邀请赛的队伍共有56支,其中包括成人男子组24支队伍,青少年男子组27支队伍,青少年女子5支队伍。

  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曹记清,城固县教体局副局长、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苏纪宏,城固县篮球协会副主席刘胜田,城固县篮球协会副主席胡文俊,城固县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胡丽君,城固县篮球协会秘书长魏超等领导嘉宾出席参加。

  本次比赛旨在调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推动科学健身广泛开展,为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社会树立“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的理念,把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近年来,城固县广泛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立健全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不断完善健身场地设施、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弘扬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认真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不断融合,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城固桔园△城固桔园
△五门堰景区△五门堰景区
△城固钟楼△城固钟楼
△南沙湖景区△南沙湖景区

  城固县有着“张骞故里神奇橘乡”美誉的城固县位于秦巴腹地的汉中平原,在汉中沿江发展的城市带中占据重要位置。依靠桔园、南沙湖景区、文柳路观花环线,积极探索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先后举办了环线跑、攀岩比赛、全省负重登山赛、全国象棋大师柳大华一对多表演赛、全省自行车邀请赛、“路亚钓鱼赛”等规格高、规模大的体育赛事活动,有力地提升了该县对外的影响力。尤其是2014年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中赛”)城固赛段的所有工作任务;2018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城固半程马拉松赛”,有来自全国的参赛队员一万余人,社会效应反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