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体育局转发《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6月24日,省体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汪涛,副所长姚霖及相关同志前往夹河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首先,汪涛与夹河村党支部书记陈余珠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协商,2019年省体科所党支部与夹河村党支部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共建活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按照中省脱贫攻坚安排部署,共同做好夹河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二是积极开展参观互访,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学习心得,推动省体科所与夹河村党支部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是省体科所党支部对夹河村党支部建设给予一定的物质支持,协助提高其党建工作建设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汪涛代表省体科所党支部向夹河村党支部捐献了两套《全省党员干部基本学习丛书》,他表示:按照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结对共建的两个党支部都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要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坚实力量。

       随后,汪涛一行来到帮扶对象陈钧宏家,看望身患残疾的陈均宏及其母亲,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近况,为他们送上了所里的帮扶基金。同时,实地查看了陈钧宏家的生猪基地,了解养殖的成本、盈利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尽早摘掉贫困户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