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摔跤手,来吧我是你的对手,硬汉繁星耀为荣,胜利国旗涌在心中”,以摔跤为主题,节奏欢快、歌词昂扬上进令每位倾听者热血沸腾的歌曲《壮志跤行》经过多次打磨正式面世。4月8日晚,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主题曲《壮志跤行》在西安金翅鸟演艺唱响,多位摔跤界知名人士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开赛,届时将有来自亚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330名专业摔跤运动员参赛,再加上裁判员、官员等,总报名人数达到640人。该项赛事是国际A级体育赛事,也是奥运会积分赛事,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长安区人民政府协办。

       该项赛事是陕西省举办的参与国家数量国际籍运动员人数较多的一次大型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我省以体育为媒介增加陕西及西安在国际的影响力,通过举办国际化的大赛事,向世界展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形象,同时为陕西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热场,提高人民群众对体育赛事的关注度,促进陕西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

       为了办好本次大赛,实现“办好一场赛、点亮一座城”的目标,赛事组委会决定专门为本次大赛创作一首主题歌曲,核心主创团队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多次深入中国队摔跤训练场,用心体会运动员为了祖国荣誉无私奉献的拚搏精神,最终创作完成《壮志跤行》主题歌曲。本首歌曲出品人张继梅、李智安,作词李杰,作曲、混音张伟,由阿当演唱。

 

《壮志跤行》主题歌曲

四目相对

蓄势待发

摩拳擦掌

荣耀一生

以力为始胜为荣

一步一步铸成功

 

来吧 摔跤手

来吧 我是你的对手

硬汉繁星耀为荣

胜利国旗涌在心中 

 

热血沸腾

心跳翻涌

拼尽全力

跤手的一生

我们是朋友

以跤会友

以力为生耀为终

 

来吧 摔跤手

我们是朋友

来吧 摔跤手

来吧 我是你的对手

硬汉繁星耀为荣

谁赢谁输我们相拥

 

健儿的胸膛

无穷的力量

汗水泪滴笑容一样

今天的光芒

你我的愿望

无怨无悔一生荣光

 

       相信每位观众,当你听到歌手慷慨激昂的演唱,摔跤手雄健的身姿、全力争胜的画面就会涌现到你的眼前,不管喜欢运动还是不喜欢运动的你,一定会跃跃欲试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去。

       据悉,歌曲还没最终确定时,本首歌曲已经开始在大江南北传唱开来,相信《壮志跤行》的正式发布,一定会成为音乐界与体育界完美结合的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