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进一步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教育广大运动员珍惜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激发运动员为国争光,报效祖国之志。4月4日,省体育局系统优秀团干和团员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运动员们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烈士陵园、学习英烈事迹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征程,感悟革命精神。

       西安烈士陵园位于西安城南东仪路141号,始建于1952年,是陕西省最大的一座烈士陵园。陵园内安葬着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战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五、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战斗英雄秦德福;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侯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大学生张华等730位革命烈士,在2009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当日上午,运动员们列队站在革命先辈纪念碑前,全体肃穆而立,向革命先烈献上花圈,集体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赵蕾代表致辞,提出:“作为新时代党的后备军,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汲取英雄的力量、传承革命传统,在为国争光,追赶超越建设体育强国之路上,不忘初心,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