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王锋一行莅临省青少年体校评审考核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工作,在学校校长赵锋、副校长张辉及继续教育科管理人员的陪同下,王锋副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陕西体育博物馆、继续教育培训训练场地及设施,并听取了学校关于继续教育的工作汇报。

       张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并通过各项具体数据体现了学校培训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培训人数、培训水平、师资力量等方面都有了全面提升,得到了培训学员及各单位的肯定和支持。

       王锋副处长听完汇报后肯定了学校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第一,要通过努力,在现有基础上,将中小学体育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全面纳入培训范畴;第二,要通过调研,形成高水平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师资力量;第三,要通过协调,与各个部门共同配合,继续搞好体育行业继续教育工作。

       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基地)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基地主要承担全省教练员、体育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承担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教育培训工作;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体育公益服务。基地目前设有专职工作人员3人,其中基地主任1人、副主任1人、工作人员1人,专职教师、教练共26人(高级职称)。基地建立了“教育师资库”,聘请著名的专家教授担任主讲教师。现有可容纳150人学习的多媒体教室、标准化教室、室内综合馆、田径场、餐厅等教学设施。

       基地成立以来,专注于强化教练员、体育教师、竞训干部等人员体育专业素养,加强学习体育专业最新科技成果与方法手段,更新执教理念、完善知识结构,培养提高执教水平。目前,年培训人次约1200多人,承办和协办了多项省级、国家级专项培训,培训课程设置合理、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得到了广泛好评。

       我们秉承诚信、专业、责任、双赢的工作理念,围绕体育培训中心工作,努力打造以体育职业竞争力提升为核心的教育服务资源共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