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为期四天的2019年全国武术散打教练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名教练员参加此次培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杨战旗,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张根学,西安宏兴乳业集团创始人、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田苏辉,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守平,本次培训班教学组组长蔡仲林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主任肖志民主持开班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表示,此次武术散打教练员培训班是中国武术协会换届后的第一场全国性教练员培训活动,教练员队伍建设对于散打运动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散打技术训练与理论体系建设,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散打项目经过40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在新时期让散打项目符合社会和大众的需求,如何进一步提升散打项目的竞争力、发挥自身的优势,是摆在所有散打人面前的新课题,必须建立完善训练体系、理论框架和竞赛制度。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给教练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使教练员队伍素质过硬、业务过硬,推动散打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教练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一高规格的全国性培训班交由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和全国同行对陕西省体育局最大的信任与支持,作为东道主,陕西省体育局十分珍惜和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办事机构,提前动员,全面部署,精心谋划,在后勤接待、宣传报道以及会场布置等方面均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希望能为大家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相信在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在各级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目的是为了加强全国武术散打教练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武术散打项目发展,提高武术散打教练员科学训练水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特聘全国知名的武术散打专家、教练授课,其中包括蔡仲林、张根学、陈养胜、陈小平、翟寿涛、刘海科、于俊海、曾于久、卢秀栋等。培训内容包括武术散打运动概论、武术散打训练课的组织与实施、国际视野下的体能训练、武术散打执靶训练的方法与手段、加强反兴奋剂工作、运动员选材与梯队建设、如何提高武术散打运动员的得分意识和技战术以及在实战中的运用能力、运动队管理实践与创新、文化传承和建设之思考、武术散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等。经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证书”和“全国武术散打教练员注册证”,据此取得年度注册资格,凡今后参加全国武术散打比赛,须持此证方可临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