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摔跤爸爸想让女儿骄傲韩国摔跤爸爸想让女儿骄傲

  当地时间8月22日,韩国古典式摔跤手Cho Hyo-chul收获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除了冠军,他更想成为三岁女儿的骄傲。

  在雅加达会议中心大礼堂,在女儿(Cho Seo-yoon)和妻子(Kim Young-jin)的现场助威下,Cho Hyo-chul以5-4击败中国古典式摔跤“一哥”肖棣,勇夺男子97公斤级别冠军。肖棣曾经蝉联全运会冠军,并是上届仁川亚运会的银牌得主。

  “在我家人的注视下,我不能轻易放弃。我想以这样的方式被铭记——一位在大型赛事上,获得金牌的父亲选手。因此我用尽了全部力气。”Cho Hyo-chul说道。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在31岁的时候迎来了迟到的金牌。考虑到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他将家人带到了雅加达。并在今天的比赛中反败为胜——1-4落后的他,在最后两分钟得到4分,实现惊天大逆转。

  “如果我没有做到,我想余生都会在悔恨中度过。最后的一分钟就像一小时那般漫长。比赛很艰难,最后时刻我的脑海里想的都是家人。”赛后,Cho Hyo-chul与妻女相拥庆祝,场面十分温馨。

  (何霞 发自雅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