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四十不惑

  真的不敢相信。今天,2018年8月23日,科比-布莱恩特整整40岁了。

  已经40了!怎么会呢?

  脑海中的科比依旧是那个正值巅峰、叱咤联盟、无所不能的黑曼巴啊!

  我依然清楚地记得,他在季后赛上的那次双绝杀瞬间“冰冻”太阳,他在多伦多航线中心体育馆爆砍81分惊天动地,他在总决赛抢七中击败凯尔特人、完成史诗级复仇、夺下生涯第五冠!

  这些画面,每一秒、每一帧都还清晰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哦,不对,抢七击败绿军发生在8年前,而81分神迹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了……

  好吧……时光如流水……

  如今的科比早已褪下了穿了20年的紫金球衣,换上了笔挺的西装;他不再在各城市的球馆间穿梭,而是奔走在各大商业会议之上;他手上最常怀抱着的不再是那颗篮球,而是家里的三位小公主和美艳的娇妻。

  对于看着科比打球长大的一代球迷而言,见证过自己从小崇拜的偶像从20岁的青葱稚嫩,成长到30岁的霸气沉着,再到40岁踏入不惑之年,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每当看到科比挺着肚腩、怀抱着小女儿在迪士尼乐园闲逛的新闻时,我们才会被拉回到现实,然后告诉自己:科比已经不再是当年统治NBA的黑曼巴了。

  是不是感受到了时间的残酷?是不是为科比的这一改变而感到些许的失落?

  说实话,对于我而言,所谓的“失落感”在科比刚刚正式退役时的确存在过一段时间,但后来所发生的一切将我的这种“失落”一扫而光。

  因为,我发现,即便是离开了篮球场,科比-布莱恩特依旧是那么的优秀。

  四年前,科比以600万美元投资了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占股10%。随着可口可乐公司近日入股,科比当初投的600万美元如今已经升值接近2亿美元!而这仅仅是科比在商业领域取得的一个小成就而已。

  由他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此外,科比还透露自己已经写好了5套书,每套5本,将在未来的几年内编辑出版。

  类似的科比成功跨界的实例还有很多很多……

  退役仅两年,科比就用一个又一个“大动作”惊艳了世界,一如他当年统治联盟那样。

  科比在退役后曾这么说道:“如果在未来20年时间里,篮球仍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那我就是个失败者。我要在接下来的20年里比之前20年做得更好!””

  你能想象到,一个40岁的中年男人会比他20、30岁时更努力、更苛刻、更疯狂吗?

  科比会告诉你,这是真的。

  地球人都知道,球员时期的科比曾在凌晨四点就起床练球。而退役后,科比依旧会在凌晨起床,和商业伙伴探讨业务。

  “我凌晨三点发去短信,结果1分钟之后就收到了科比的回复。”这是科比的商业伙伴的原话。

  或许,这就是“真正牛逼的人,走到哪里都能风生水起”的原因吧。

  科比离开了自己最为擅长的领域,走向未知、探索未知、征服未知,用自己的努力、坚韧、和对成功的渴望。

  他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黑曼巴,一直都在。

  谨以此文致敬我一生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

  老科,4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