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晚,十四运会跳水成年组的比赛结束了首日的角逐。全红婵、张家齐、陈芋汐、王涵等奥运明星发挥出色,广东队、河北队分获女子团体冠亚军。东道主陕西队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喜获女子团体季军。

  作为国内女子跳水综合实力的大比拼,十四运会女子团体的比赛可谓是“星光熠熠”。双人3米板比赛中,广东队的陈艺文/欧阳钰发挥出色,以214.71分为广东队赢得开门红,我省组合贾东瑾/王壹、贺欣琪/蒋蕊旭也是状态神勇分获第三和第四名。10米台角逐中,全红婵表现惊艳以413.90分“技压群芳”,我省选手林珊排名第6。女子3米板的比拼,河北老将王涵发挥稳定,以380.55分排名榜首,“双线出击”的林珊则排名第六。最后一项双人10米台的争夺,广东组合罗春晓/何妍伟力压四川队的卢为/任茜组合排名榜首,我省组合焦婧婧/张晓彤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这样,综合四个单项的得分,广东队最终以2320.97分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河北队以2182.76分得到亚军,东道主陕西队则以2153.48分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陕西省跳水队主教练张挺表示,“我们这次就是奔着这块女团奖牌来了。虽然个别尖子选手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大家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感谢和满意。后面的比赛,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一人“身兼两职”,完美完成比赛任务的林珊告诉记者,“赛前,我们对夺得这枚奖牌充满信心。虽然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大家还是把心态摆得很正,一个一个动作去比,一个一个动作去拼,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和名次。”(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勇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