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1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张蕙麟、晁海蒙、叶沃诚等明星球员。

 

      本次比赛由十四运会组委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承办,共将进行4天共计4轮的比赛。本次测试赛的规格较高,是中国巡回赛2021年第七站正规赛事,能够实现对比赛场地、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管理团队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测试。对于许多参赛选手而言,此次比赛也将是他们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一次机会。

     另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李今亮介绍,由于参赛选手大都是各省高尔夫队的主力,他们很有可能亮相9月份举行的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因而此次比赛也是十四运会之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首日的角逐中,博鳌精英赛冠军丁文一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以1杆的优势领跑。这是丁文一第一次在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比赛,他坦言最大的挑战来自体能,“这样的山地球场,起伏高差很大,感觉有点累。今天我的短杆比较好,我的目标是开心打好每一杆。”

来源: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