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广东阳江举办的2020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上,陕西省代表队表现出色,在4个竞赛项目上斩获了3金1银的优异成绩,为参加十四运会增添了许多可能。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是我国最高级别的高尔夫球赛事之一,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今年主办的全国唯一一场以省为单位组成的代表队参赛。

       虽然我省高尔夫球运动“第一人”张新军因为美巡赛而未能参赛,但此次比赛仍然光彩夺目、大牌云集。战功赫赫的张蕙麟、丁文一、张维维、殷小雯,年少成名的“少年王”叶沃诚,颜值与技术齐飞的新生代“魔女”殷若宁、杜墨含、王馨迎等一大批优秀选手会聚阳江,为全国球友带来了一场集团体荣誉、竞技性、职业化于一体的全民高尔夫狂欢盛宴。广东阳江堪称陕西高尔夫球的“福地”,一年前的这里,陕西高尔夫球男女队双双实现新突破,在2019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这也是陕西高尔夫球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的比赛,陕西派出上届比赛的冠军班底,在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由刘依一、田红、潘艳红、赵志萌组成的陕西女队一路领跑,弥补了去年的遗憾,最终以852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由张蕙麟、佘梓瀚、姚学锋、邢艺馨组成的陕西男队,尽管没能延续去年的摘冠好戏,但依然保持了高水平的发挥,最终以873杆只差浙江队一杆的成绩屈居亚军。在男子个人项目夺冠的我省运动员张蕙麟,虽然直到大学才接触高尔夫球运动,但“半路出家”爱上这项运动的张蕙麟却拥有美巡中国赛双冠王的优异成绩。这次比赛,队伍的老大哥张新军未能参赛,于是张蕙麟扛起了大旗,在个人和团体赛中均有出色发挥,虽然有些遗憾,但也证明了目前我省高尔夫球项目的实力在全国不容小觑。

       张蕙麟说:“这次比赛团体没能夺冠有些遗憾,我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今后需要提高的方向,进步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的,每次比赛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明年十四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陕西在高尔夫球项目上连续两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创造了优异成绩,无疑提振了陕西高尔夫球队备战十四运会的信心。

       近几年,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不断加强巩固运动员的专项能力和技战术水平,以赛代练,取得显著成效,逐步走到全国前列。同时,该中心坚持走进中小学推广普及高尔夫球项目,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参与此项运动,不断让高尔夫球从小众项目迈向大众。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红军表示,他们中心的全体职工和运动员将以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十四运会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加倍努力,奋勇争先,进一步掀起备战十四运会热潮,为陕西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更大更强的高尔夫力量。(卢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