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第十四届全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省的各项体育运动正在刻苦训练,加紧备战,陕西女子举重坚持科学训练积极备训,争取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为陕西争得荣誉。

       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举重馆,我省女子举重队正在进行抓举挺举技术课的相关训练。在教练的带领下,通过科学训练的新模式,让运动员尽快突破在技术、体能等环节存在的瓶颈问题。

       明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要在我省举行,目前,陕西女子举重队有10人在备战十四运。在天津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陈桂明为陕西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是陕西女子举重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现在陈桂明在国家队训练。

       当前,陕西女子举重队内部也在挖掘潜力、加紧备战。上届全运会夺得第8名的向秋香将与陈桂明联手出战全运会女子59公斤级比赛,她在近期的队内测试赛中表现优异,通过科学训练、刻苦备训,向秋香有望站上十四运的领奖台,为家乡争得荣誉。

       除向秋香外,包括45公斤级的吴小凤、55公斤级的17岁小将龙雪和高丹在内的我省一批“举重小花”已茁壮成长起来,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有望在十四运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目前,陕西女子举重队的主教练是曾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龙玉玲,曾经的冠军运动员退役后来到陕西执教,面对即将在家门口征战的十四运会,龙教练信心十足。

       科学备战,全力以赴,陕西女子举重队将以扎实的竞技水平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全运赛场的挑战,再次续写辉煌!

来源:陕西体育休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