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装置。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陕西省委常委梁桂、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程福波,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陕西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出席。

       活动中,李建明、王梅梅、梁桂、薛继军共同启动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装置,发布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太和、吉祥物——“安安”。秦凯、吴雅楠、闫妮、刘楠、韩建峰5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亮相活动现场。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标志着两个运动会筹办工作进入新阶段。3800万三秦儿女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殷切指导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用饱满的热情迎接两个运动会的到来。共享人民的节日、体育的盛会。(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雷魏添 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