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夏训动员大会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召开。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陕西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和运动员共计二百二十人参加动员大会。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任务,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牢固树立“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积极落实“五个必须”总要求,围绕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坚持以科技助力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训练中补齐短板,提升硬实力,力争实现新突破。

       今年夏训从6月初开始至10月上旬结束,共130天。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各队组根据夏训计划合理安排,将精心制定夏训整体训练计划方案及重点冲金运动员个性化的针对性训练计划方案。中心将定期对各队组夏训计划实施情况和训练效果组织研讨和评定。

       本次夏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础训练阶段,从6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共30天。各运动队着重进行基础力量训练、专项体能训练和专项技术训练;强化巩固基本功训练;加强运动队管理,强化训练作风。

       第二阶段是综合能力强化提高阶段,从7月1日至9月15日,共77天。运动队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科技助力促训练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工作,强化运动员体能训练,提高专项技战术能力和专项实战对抗能力。通过优化技战术、模拟比赛、体能大比武、以赛代练等提高专项体能和专项技术综合实战对抗能力。

       第三阶段是赛前训练阶段,从9月16日至10月10日,共26天。各队组进行专项技战术的整合以及冠军赛的赛前准备。

       本次夏训坚决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和“两严”方针,围绕十四运会目标任务,夯实各运动队责任,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抓好四支队伍的五个夺金点和中国式摔跤队伍建设等工作,着力强化训练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全面抓体能、强专项,为十四运会四枚金牌任务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陕西七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