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强化备战全运会我省运动队反兴奋剂教育,筑牢防范兴奋剂的思想防线。7月8日,陕西省反兴奋剂中心在陕西体育博物馆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内,为我省备战参赛全运会攀岩、滑板项目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了反兴奋剂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陕西体育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运动员们参观了解了延安红色体育发展的历史。随后,由我省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为队员们介绍了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兴奋剂检查的各项环节,以及防范兴奋剂的知识。

       同时,利用平板电脑、手机客户端进行互动答题游戏,赢取奖品,加深了对反兴奋剂重要性的认识。活动最后,大家集体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维护体育精神,捍卫陕西荣誉,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

       活动中,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反兴奋剂责任意识,作为陕西东道主,将以延安精神净化陕西体育生态,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干净训练,干净参赛,拿干净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