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将于明年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进行。近日,记者从黄陵县了解到,十四运会山地自行车赛道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全面建成。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项目分标准化赛道和辅助工程两部分,总投资3600万元,全长5.2公里。在开工建设过程中,黄陵县邀请国家权威专家来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指导赛道工程建设,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打造高标准的赛道,保留原来森林自然生态环境,充分利用地貌特征,突出技术性、障碍性的特点。目前,该工程正按照优化后的方案有序推进当中,下一步,黄陵县将积极做好场馆配套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张六拴表示:“虽然是山地自行车赛,但我们这条赛道与一般山地赛道不同,它隐藏于子午岭的腹地。这里,森林茂密、松涛声声、鸟儿欢唱。届时,运动员在森林里骑行竞速的同时,可以观赏到原始森林的无穷魅力,体会到‘户外天堂,天然氧吧’的美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