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分别到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看望运动员、教练员,并调研十四运会备战训练工作。副局长邹军陪同调研。

       王勇首先来到朱雀园区羽毛球馆,认真观看省羽毛球队训练,与国家级教练员张洪宝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项目情况,队员现状和训练工作。他指出,教练员要科学指导,把自身宝贵经验及时有效地传给队员,同时要借助高科技手段,切实提升备战训练的科学化水平。在跆拳道空手道馆,他勉励运动员刻苦训练、增强信心,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在省体校园区乒乓球馆、西安体育学院拳击馆,王勇详细了解乒乓球项目和拳击项目备战训练情况,要求运动员和教练员要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磨砺意志、提高水平,力争在十四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王勇在西安体院竞技体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十四运会备战训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备战训练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事关十四运会工作全局,事关陕西体育人地位尊严,事关陕西竞技体育长远发展。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始终把备战训练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理清思路抓落实。紧扣“五个必须”,扭住规则研究、科学训练、反兴奋剂“三大任务”,进一步加强复合团队、科技助力、体能训练、思想教育、精细管理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备战训练的系统性、科学性和主动性。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身先士卒、加强督导、严明奖惩,教育引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备战训练上来,以过硬作风确保实现“参赛出彩”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