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呈现出多个特点,其中一大特色就是大会内容丰富多样,涵盖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套段考试、黄梅戏专场演出、书法艺术活动、专家教学互动、观光活动等。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秘鲁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代表队167人参赛,赛事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太极养生杖六种功法集体赛与个人赛。

  各国健身气功爱好者对健身气功项目的喜爱溢于言表,并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荣幸。秘鲁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领队本加明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池州参加健身气功大型综合性赛事。虽然从秘鲁来中国花费了四十多个小时,但能够参加此次活动,队员们都很开心。大会组委会安排得也非常周到,住宿、饮食、交通等事无巨细。

  他认为,健身气功是值得信赖的一项运动,长期习练对身心都有益处。对运动员来说,比赛已经不是目的,而是能够相互切磋、交流功法心得的平台。最终,秘鲁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夺得了六字诀、太极养生杖个人赛男子组(境外组)一等奖等骄人战绩。

  此次活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表演者都是池州当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今年52岁的池州人汪淑萍这次是作为池州市和谐生辉健身气功队的教练来参加大会的。

  汪淑萍说,此次比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展示的平台,能够和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一起同台竞技,他们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