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7月31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暨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发布会,面向社会征集使用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进行特许商品创意设计。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会上发布了即将正式实施的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的相关内容。据朴学东介绍,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特许企业生产和销售带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中国残奥委会徽记及相关知识产权的产品,从而获得特许权费收入的市场开发行为。目前共有6个大类、350余款特许商品,截至7月30日,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亿元,实现了预期目标。在特许产品开发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将分阶段开发16个大类的特许产品。

  “冬奥有我”创意设计大赛征集范围是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创意产品,公告于7月31日12时起发布,9月15日24时截止,评选出的设计新颖、符合工业化量产条件的参赛作品,将在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进行预售。预售期内,参赛产品销售数量达到最低投产数量即可投入生产。2019年1月,北京冬奥组委将公布大赛结果并对获奖作品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