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慕课体教融合学院于2021年9月1日正式上线。学院旨在建立视界全面、层次丰富、体系严谨的体教融合课程,充分发挥体教融合实践经验,推动青少年文化教育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人民慕课体教融合学院将紧抓体教融合核心,传播新形势下的智慧体育教育理念,整合全国优质体育、教育资源,围绕品牌赋能相关内容生产服务,构建新媒体体教融合领域信息交流平台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开发新型媒体产品,打造专业智能的教育服务平台,为传统媒体提供公共服务,共建人民融媒云生态。

       人民慕课体教融合学院计划在陕西、海南、安徽、四川、江西、湖北、山西、山东、辽宁等地区建立体教融合专家库,并在相关省、市、县学校成立体教融合示范点,开展政策引导、青少年培训指导、体育文化活动、教练体育教师培训等重点工作。

  该学院课程由人民慕课和科维奇体育联合打造,本次合作系人民慕课整合社会资源,建设高质量课程的尝试。

  科维奇体育主要从事体育类专业俱乐部建设、线上体育服务平台建设、赛事组织运营、青少年体育培训,体育融媒体孵化中心建设,在体育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人民慕课是人民网旗下的、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运营的专业全媒体人才交流平台。作为国务院参事室等合作伙伴,人民慕课每年为全国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100余场,累计培训人数达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