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宝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2020年青少年游泳比赛在市体育馆游泳训练馆落下帷幕。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最大年龄组是2011年出生的,最小年龄组是2013年及以后出生的。比赛设男女A、B、C三个组别,A、B组各9个项目: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C组:各8个项目:50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腿、50米仰泳、50米仰泳腿、50米蛙泳、50米蛙泳腿、50米蝶泳、50米蝶泳腿。共有来自渭滨、金台、陈仓、陇县、眉县、高新、凤县、凤翔8个代表队的239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全自动计时装置,各竞赛项目均为一次性预决赛。

       据介绍,宝鸡市青少年游泳比赛是致力于青少年游泳后备人才培养、提升青少年体质、推广青少年游泳运动的一项重要赛事。此次赛事由宝鸡市体育局主办,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同时,主办和承办单位依据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科学做好宝鸡市青少年游泳比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制定了赛事期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