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少儿武术散打俱乐部联赛在咸阳拉开战幕,这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少儿武术散打比赛,1000余名三秦武林少年将尽情展示“侠义之风”。

       据了解,本次少儿武术散打俱乐部联赛共有来自省内60多家少儿武术散打俱乐部的1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城市分站赛,从即日起至10月底前分别在咸阳、西安、汉中、榆林、延安、安康进行比赛;11月将以关中、陕南、陕北为单位举行晋级赛;总决赛安排在12月31日进行。参赛选手的年龄为5岁至13岁,选手按年龄和体重分组,比赛采取三回合制,每个回合的时间为90秒。

       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表示,武术运动是我省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本次比赛旨在让武术运动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发扬光大,给全省喜爱武术运动的青少年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吸引更多喜欢武术散打运动的青少年加入到这项阳光、励志的运动当中。同时,通过比赛发现人才重点培养,为专业队和社会输送后备人才。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主办,陕西东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