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体育局获悉,迎全运·惠民生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暨陕西省年度赛资格选拔赛将于本月25至28日在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场地举行。现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凡有意参加本次比赛的团体可通过网络21日前报名。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陕西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击剑运动在西安市的普及,并且更好的促进队伍备战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预估比赛规模将接近千人。根据设置,本次比赛分为男女重剑、花剑和佩剑。其中,男女每个剑种又分为A\B\C\D\E五个年龄组。A/组为:2002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B组为:2004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C组为:2006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D组为:2008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E组为:2010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

       击剑运动是一种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体育运动,高雅、时尚,对于人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陕西的击剑运动员历史上曾经盛极一时,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专业队被迫解散。缺少了引领的陕西击剑之后一直处于缓慢的发展期。不过在2021年全运会的大背景下,陕西击剑队时隔25年后再度出发,并且迎来了“黄金期”。以此为契机,2016年西安市体育局对全市竞技体育项目的规划布局,击剑成为了新增项目。近几年来,西安的击剑运动不断发展,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喜爱。在此过程中,西安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