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体育局2020年夏训工作安排,为了更好的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提升运动员适应不同训练环境能力和比赛能力,7月6日至7月11日射击步手枪项目和射箭项目转场至渭南市青少年体校进行2020年夏训摸底考核。

       省射击中心夏训转场考核落实省体育局《2020年夏训工作要点》关于解决“有训无赛”的具体行动,全程严格落实省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外出报备和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身体检测,提前安排吃住行和反兴奋剂等各项细节工作;到达渭南市青少年体校后,严格遵守该校疫情封闭管理要求,全体人员吃住在校园内,不允许一人擅自离开校园,有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省射击中心考核全程按照国际射联、国际箭联最新规则执行,严格对标实战标准、模拟实战强度,41名射击步手枪项目、射箭项目一线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考核,3人次达到2019年射击、射箭项目全国冠军赛、锦标赛平均前八名成绩标准。

       通过转场渭南市青少年体校考核,进一步弘扬了“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调整了封闭训练状态下的训练备战积极性,增加了十四运会训练备战多样性,提高了运动员适应不同天气、不同赛场环境能力,锻炼了备战队伍,检验了训练成效。

来源:省射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