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陕西省体育局主办,各地市体育局承办,陕西远方传媒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陕西省首届少儿体育嘉年华(亲子趣味运动会)线上云比拼活动近日落幕,活动组委会经过内容+点赞数双重考量,评选出共160组家庭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推进体教融合和“1155”发展战略实施,促进陕西体育追赶超越和体育强省建设,陕西省有关部门特意举办了首届少儿体育嘉年华(亲子趣味运动会),这项活动以“欢乐童年、健康陕西”为主题,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为口号。

       此次线上活动于5月20日早上10点开始,5月29日晚上24时结束,云比拼期间,全省共有8000余组家庭拍摄视频,2万2千多人在线云打卡,话题播放量突破200余万。

       全省300多所幼儿园、小学、机构参与活动,为孩子们和家长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亲子互动交流平台。主办方最终通过内容+点赞数评出了160组获奖家庭。

       据悉,首届省少儿体育嘉年华(亲子趣味运动会)线上启动仅仅是个开始,在疫情解除后还要在省体育场举办落地活动,届时将有趣味体育、体育科技、少儿公益体测和体育文化等丰富项目,让更多孩子了解科学的体育锻炼方式,促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