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2019年陕西省“希望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锦标赛开幕式在西安市陕师大附中足球场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宣布开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致开幕辞,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主持了开幕式,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白敏,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以及省发改委、省足协、陕师大附中的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希望杯”锦标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陕师大、西安邮电大学和陕师大附中承办,陕西康全保险、人保陕西分公司、平安保险陕西分公司协办,赛事推广运营由省妇女体协负责,此次比赛还得到了怡迪影视和大秦之水的大力支持。

       校园足球交由教育部门牵头负责以来,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在做大分母抓普及、做强分子抓竞赛、师资队伍抓培训、有序发展抓标准、保障条件抓短板、开阔眼界抓交流、加强管理抓协同等方面,建立完善了一套制度体系,构建了一体化推进机制,形成了一条有效的青训之路,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将进一步坚持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切实推进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

       本次比赛时间为12月15日至20日,为期6天,采用小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制进行,为丰富完善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本次“希望杯”锦标赛在原有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以学校为参赛单位的基础上,试行以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有来自西安、宝鸡、咸阳等地的9支高中男子组代表队共260余人参赛,其中运动员220人。

       西安市雁塔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