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历时三天的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在省丈八训练中心园区的网球馆落下帷幕。来自我省23家俱乐部的1058名“小剑客”,用执着和热爱为正处于“追赶超越”在路上的陕西击剑运动画上了华丽的一笔!

       随着击剑运动如火如荼的开展,近年来,我省的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此次比赛为我省击剑项目后备人才的多元化、全方位发展创造了条件,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青少年击剑运动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击剑运动中。

       三天的比赛中,“小剑客”激情“亮剑”,大家穿着厚厚的击剑服顽强拼搏,剑尖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诺大的场馆内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很好的展现了这项运动在三秦大地的蓬勃开展态势。

       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红军表示,现如今,我省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踏上剑道,体验击剑运动的乐趣。陕西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举办,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对击剑运动的兴趣及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公平竞赛、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也有利于提高青少年运动技术水平,促进我省击剑后备人才的培养,为陕西击剑的未来发展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