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杯 我要上全运”2019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暨公路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首站于10月13日在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体育局和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承办,赛事共设置有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和男女丙组共六个竞赛组别,限制年龄分别为18岁以下、16岁以下和14岁以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200名自行车选手参与角逐。

       首日进行的是个人计时赛,选手们分组依次发车完成骑行,比赛着重考验选手们的绝对个人能力。经过半天的比拼,昆明市自行车队和上海市第二体校队获得了六个竞赛组中的四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第二日进行的是个人赛,根据组别不同,选手们需完成不同圈数的比拼。其中男子甲组和男子乙组骑行5圈,男子丙组骑行三圈,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骑行四圈,女子丙组骑行两圈。

       经过10月12日的计时赛,选手们对赛道更加熟悉,状态也更加投入。各个组别的比拼都非常精彩,其中上演了多次在成人自行车赛中经常出现的精彩进攻和团队防守画面。

       经过比拼,昆明市自行车队拿下了男子甲组、男子丙组和女子甲组三项个人赛冠军,成为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甲组的李玉恒和男子乙组的张汇滨继昨天个人计时赛夺冠后,今天再次夺得个人赛的冠军,实现了双冠。

       通过两天的比赛,小选手们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的城市新名片也得到了极好的展现。同时,比赛的成功举办,也助力2021年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全国十四运会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