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杯”2019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暨公路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首站将于10月12日-13日在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奥体中心举行。这项赛事的成功落地,开创了咸阳乃至于陕西省自行车赛事的多项第一!

咸阳近20年来首次举办全国性青少年专业自行车赛

       咸阳作为陕西省自行车运动的大城市,曾经培养过一批优秀的专业自行车手。进入21世纪,咸阳市的群众自行车运动迎来快速发展,各大自行车品牌专卖店相继落地咸阳,各种骑行俱乐部也如火如荼地建立起来。

       近几年来,咸阳先后举办过无车日骑行、迎全运骑行等多次人数超过500人的大型骑游活动,规模和数量在省内各城市位居前列。

       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成功落地咸阳,打破了咸阳市近20年来没有举办过全国性青少年专业自行车赛的历史,也创造了陕西省近20年来首次举办全国性青少年专业自行车赛的历史。

咸阳奥体中心首次举办大型自行车赛事

       咸阳奥体中心地处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又因外形酷似北京的鸟巢,所以被当地人形象地称呼为鸟巢。奥体中心的的设计理念 是“鼎立咸阳”,建筑形体取九鼎之行、将士之甲、高台之意。最终形成绿坡高台、殿堂廊柱、屋面重檐的效果。

       与咸阳奥体中心紧邻的是双照湖和如意塔,这里是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主会场,同时也会承接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分项目比赛。咸阳奥体中心自建成以来,已经成为市民们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也成功举办了多场演唱会等大型文艺活动。

       本次U系列赛事选在咸阳奥体中心举行,可以极好地展现咸阳体育的新形象。同时,这也是咸阳奥体中心自建成以来首次迎来全国性的自行车赛事,值得纪念!

陕西省平均参赛年龄最小的公路自行车赛

       本次比赛设置男女甲组(18岁以下)、乙组(16岁以下)和丙组(14岁以下),12日举办六个竞赛组的个人计时赛,13日举办六个竞赛组的个人赛。男女六个竞赛组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200名自行车选手参与角逐。

       从报名名单中可以看到,年龄最大的选手出生于2001年,年龄最小的选手出生于2007年,选手的平均参赛年龄只有约15岁,这创造了陕西省举办过的公路自行车赛事选手平均年龄最小的记录。

       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坚持“体育运动从娃娃抓起”的思想,旨在培养优秀的自行车选手。通过赛事,让小选手们得到很好的锻炼,提升心理素质与竞技水平。10月12-13日,让我们一同关注本次赛事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