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拳击比赛落下了帷幕。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西安市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宝鸡市、安康市分获二、三名;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魏永平等获得优秀裁判员;刘建利、刘鑫获得优秀教练员;丁千荃等获得最佳运动员。

 

       在中国拳击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两年为比赛精心选派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参与、指导执裁,使得裁判员执裁水平和队伍建设得到大幅提升,确保了比赛公平、公开、公正。比赛期间对于有申诉的比赛,仲裁组组织相关裁判员、领队、教练员共同观看录像,一起评议比赛结果。通过这两年不懈的努力,净化了拳击比赛风气、赛风赛纪显著提高,使得教练员、运动员更加专注赛事本身,更加注重在比赛中提高技、战术,已形成促进项目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各参赛代表队加强反兴奋剂教育,坚决反对并杜绝使用任何禁用药物和作弊行为,省反兴奋剂检查中心对部分参赛队员进行了抽检。比赛期间,陕西省拳击协会主席、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到场指导、观摩比赛。

       利用比赛间隙,结合省拳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中心组织各地市领队,教练员围绕训练管理、场地器材、梯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中心将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明确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会上各地市领队、教练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收获颇丰。

       省年度拳击比赛是我省体育传统项目之一,着力赛事品质,增加赛事经验,增强赛事荣誉感、使命感是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希望各地市继续抓好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拳击项目可持续发展,助力陕西拳击事业的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