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瑜王欣瑜

  国际青年大师赛比赛第二日,中国两朵小“金花”相继受伤,王曦雨宣布退赛

  10月25日,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10:30中心球场首先开赛,登场的是中国台北选手曾俊欣和哥伦比亚选手尼科·梅西亚。曾俊欣是继2013年郑泫后,又一位打进温网青少年男单决赛的亚洲选手,此役迎战尼科·梅西亚。第一盘第一局,曾俊欣保发成功,赢得首局胜利。第三局曾俊欣保发成功,送给对方一局完美的love game。随即连保带破以6-3的绝对优势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第一局梅西亚就发球双误送给曾俊欣开局红,曾俊欣连拿三局。局势对梅西亚极为不利,在1-3落后的情况下,梅西亚及时调整状态,双方多次上演精彩的攻防转换好戏,最终,曾俊欣凭借发球进攻和大角度的左右调动,迫使对手回球出界,以6-4的比分取胜。

  下午12点25,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球场第二场比赛开赛。对战双方一位是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老朋友,来自阿根廷的小将塞巴斯蒂安·贝兹。另一位是来自美国圣地亚哥的布莱登·中岛。贝兹在去年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中闯进四强,今年更是凭借青奥会男双冠军、法网亚军的加持,现世界青少年男子排名第三。布莱登·中岛也在2018年的法网及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闯进八强。第一盘比赛,贝兹率先破发,并保持优势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开局,贝兹延续上盘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赢得的发球局并在第二局破发成功。第三局,贝兹在自己的发球局送给对手love game,将比分拉大,最终以6-3结束本场比赛。今天贝兹并没有受到昨天比赛失利的影响,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以6-3、6-3直落对手两盘赢得本场比赛。

  下午13时54分中心球场第三场比赛,现青少年世界排名第1的中国小花王曦雨在昨日首战告捷后,迎战排名第5的哥伦比亚选手卡米拉·奥索里。第一盘比赛开始,卡米拉率先取得领先优势,王曦雨不甘落后,借助卡米拉的双发失误,王曦雨破发成功。第二局王曦雨在比分0:30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并拿下此局成功保发。2-0领先卡米拉。随后一局卡米拉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2-1。第四局,王曦雨打出一个漂亮的擦网球,保发成功,第五局,王曦雨乘胜追击,破掉对手发球局,比分4:1领先。第六局,卡米拉以love game 破了王曦雨的发球局,随后保发一局,将比分追至4:3。第七局结束后,王曦雨左肩伤痛请求了医疗暂停。接下来三局王曦雨状态受伤痛影响,被卡米拉破发两局,以4-6丢掉首盘。第二盘开始,王曦雨虽然奋力拼搏,但受伤痛影响,状态不佳,以2-6再失一盘,中国小花未能延续胜绩遗憾落败,而哥伦比亚小将则在第二个比赛日迎来自己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赛后王曦雨也宣布因为伤病不得不遗憾退出今年剩下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

  下午15时,中心球场第四场比赛,现青少年世界排名第8的中国小花王欣瑜迎战排名第3的丹麦小将克莱拉·陶森。克莱拉今年15岁,也是本届赛事女子组年龄最小的球员。王欣瑜开场迅速进入状态连拿六局赢下第一盘,但随后克莱拉找回状态,双方鏖战两小时七分钟,克莱拉逆转取胜。中国小花王欣瑜未能延续胜绩遗憾落败。

  比赛第一盘,克莱拉·陶森状态不佳,王欣瑜取得了破发,并在第二局保发。第三局开始两人比分不相上下,但最后克莱拉两次双误,王欣瑜再度破发。随后不给克莱拉任何反击机会,连胜两局。第五局结束后,克莱拉的教练上场给克莱拉指导。但第六局王欣瑜乘胜追击,短短几分钟内送给克莱拉一记love game,又以6:0的比分零封对手第一盘。

  正当大家以为王欣瑜会延续昨天的勇猛状态,再度拿下比赛时在第二盘第五局结束后,王欣瑜因左腿受伤请求了医疗暂停。左腿的伤势对王欣瑜还是有所影响,第二盘被拖入了抢七,最终克莱拉以7:6(5)赢下第二盘。第三盘开局,两人分别用Love game保发成功。随后两局王欣瑜相继保发和破发成功,比分来到3:1。紧接着克莱拉找回了状态展开了凶猛反扑,将比分拉至3:5,到了克莱拉的赛点。而第九局,王欣瑜顶住压力,成功保下一局,但还是没能破掉第十局。最后克莱拉6:4赢了第三盘。王欣瑜遗憾落败,而丹麦小将则延续胜绩,取得开赛来的两连胜。

  下午17时,中心球场第五场比赛,保加利亚小将艾德里安·安德烈夫迎战中国小将穆韬。第一盘双方各有攻守,第十局双方互不相让,6次进入deuce,但穆韬遗憾未能获胜,安德列夫赢下第一盘。第二盘,安德列夫开局领先,穆韬随后连追三局,但安德列夫加大火力,赢下第二盘,取得开赛两连胜,中国小将穆韬遗憾两连败。最终比分6-4,6-3

  中午12时,一号球场开赛。对战双方分别是自法国的乌戈·加斯顿和来自意大利的洛伦佐·穆塞蒂。首盘比赛开始双方就陷入胶着状态,互不相让,第一盘就进入抢七,最终乌戈·加斯顿稳住阵脚抢七中以8-6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洛伦佐·穆塞蒂连送对手三个双误,随后更是状态全无,被乌戈·加斯顿零封第二盘,最终乌戈·加斯顿以7-6(6),6-0拿下比赛。

  下午1:30,一号球场第二场比赛在法国选手克莱拉·比雷尔和来自卢森堡选手埃利奥诺拉·莫利纳罗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开始克莱拉·比雷尔快速进入状态连破两局,将比分拉大至5-0,虽然埃利奥诺拉·莫利纳罗奋力扳回一局,但最终以6-1丢掉首盘。第二盘,埃利奥诺拉·莫利纳罗积极调整状态,将比赛拖入抢七,但克莱拉·比雷尔技高一筹以7-6(4)拿下第二盘,成功拿下两连胜。

  一号球场第三场比赛在下午15时开打,交手双方分别是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梁恩硕和加拿大选手莱拉·费尔南德斯。梁恩硕凭借自己的实力和更为丰富的经验将比分定格在6-4,6-1拿下胜利,这也是她本届比赛的首胜。莱拉·费尔南德斯则遗憾迎来两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