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友们常常问我“钓鱼是靠运气的吗?”让我看了思绪万千,我觉得运气是客观存在的,可遇而不可求;钓技却是可以精益求精的,以我等钓友的聪明才智,十之可学八九。

       鱼窝“可遇而不可求”,你说得对,尤其到一个新的钓点更是如此,这时,只能靠运气,或者听从本地钓手的指点。但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就要观察和实钓积累啦。枯水时是观察钓位的最佳时期,凸、凹部,斜坡与平底的交界处等都是鱼类觅食,游玩(涨水期)的地方,平常能够多钓到鱼的地方,都是选择钓点的首选位置。

今天,就让我跟大家学一学如何寻找鱼窝。今天,就让我跟大家学一学如何寻找鱼窝。

       如何找鱼窝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鱼会在什么什么情况下扎堆。鱼又对什么东西最感兴趣,什么东西对鱼又最有诱惑力。首先我想到的是地利!鱼没有房子,更没有土地证产权证,能有一个住得舒坦、住的安全的地方就喜笑颜开了。那么这样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呢?

       1、水地的凹处,一个窝不大但是放下一家子足够,而且比隔壁那户深一些就是鱼儿最喜欢的。早上头浮水面吐故纳新,上午七点左右潜入浅窝就餐,两个钟头后,深入深窝休息,到了下午六点过后,又回到水边的浅窝,“翻箱倒柜”找吃的。

       2、有石头、树根、障碍物的水底。因为这些地方满足了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安全。

       3、有草的地方,这地方好!特别是初春时,草窝此时赛金窝,可食可住可行可卫,肚子大的鱼还可“下崽坐月子”。这里有好多浮游生物,不但是宿舍还是食堂,还是天然的氧吧!管你是什么水草,你总得光合作用一下吧?你呼吸就等于我呼吸。

4、有吃的地方,没啥说的,有奶便是娘,好歹弄一口。4、有吃的地方,没啥说的,有奶便是娘,好歹弄一口。

       5、感觉上有吃的或者感觉上安全的,这点相当的重要,往往我们做窝并不需要整麻袋的当搬运工,能骗鱼就尽量骗!

       6、如果你实在想知道鱼躲在哪里,也可以买个探鱼器,不过这样也失去了钓鱼的趣味。

鱼窝选好了,用耐心守好。窝子打下后,要守得等得,更重要的是信心要足;相信窝里一定来鱼。尤其是寒冬,窝发得慢,鱼来得迟,经常要守候几个小时。这时,没有一点韧劲是要被自己打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