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学校选拔赛开赛以来,陕西省各地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活动,认真做好联赛各项工作,各校纷纷开展比赛,为最后的陕西省总决赛做着充分的准备。

在榆林地区的选拔赛中,府谷县第二中学、府谷县第三中学、绥德中学、神木市中学四所学校的选拔赛率先开打。秋日的清晨凉风渐起,吹不散队员们的热情,球场上,各队的队员奋勇拼搏,彰显着自己的精湛球技,整个选拔赛异常激烈。平日在课堂上文质彬彬的学生们到了赛场上飞奔、抢球、上篮、得分,身姿矫健而敏捷,赢得阵阵加油声。最终府谷县第二中学初中组的白致成,田栋升,刘凯源,闫瀚光;府谷县第三中学高二学生王海峰,陈雨田,高宇栋,董奕甫; 绥德中学高二学生李世豪,赵方愉,高健雄,安嘉硕;神木市中学高三学生暴磊,晓峰,王泽元,乔帅取得了晋级资格。

除了已经选拔结束的四所学校,榆林地区其他学校也在积极备战。榆林市第六中学的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定边中学与神木市中学的报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型赛事,将覆盖我省108个县、区,比赛将先在县区一级进行校内选拔赛,然后再进行县、区一级的预选赛,预选赛冠军取得决赛资格,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西安举行。

本次比赛不仅将有助于推动陕西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升,为陕西篮球有效培育阶梯力量作贡献,同时弘扬了健康、拼搏、团结的全民全运精神,推进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全省范围内的预热,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全运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