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汉中体育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西安、宝鸡、汉中等九个市代表队的149名运动员,角逐16枚金牌。

       据悉,空手道起源于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是日本传统格斗术结合琉球武术唐手而形成的,包含踢、打、摔、拿、投、锁、绞、逆技、点穴等多种技术。目前,空手道已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比赛分为“型”和“组手”两部分。“型”项目比赛中,选手根据年龄分成不同的组别进行比赛,在两块场地上两两一组进行套路比试。“组手”比赛更加激烈,比赛判罚是以击打产生痛感为标准。选手们在比赛中奋勇拼搏,凭借良好的技战术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省拳跆中心特别邀请来自上海、山西、四川的国家级、国际级裁判担任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和裁判长。

       本次比赛是汉中体育馆实施维修改造后承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有助于调试设备,磨合流程,为顺利举办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奠定基础。

来源:汉中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