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2019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三四名决赛上演,在澳大利亚队领先一球的情况下,中国U16女足国家队先是凭借陕西小丫师晓敏的头球将比分扳平,随后,另一位陕西姑娘邹梦瑶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帮助本队锁定胜局,最终反败为胜的中国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

       师晓敏出生于汉中市留坝县火烧店镇,2016年初入选我省U14女足,作为2003年出生的队员竟然能入选2001/2002年龄段的国青队,这位陕西小丫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届U16女足亚锦赛,师晓敏的表现同样十分出色。在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队开场仅两分钟便取得了领先。中国队直到第79分钟才凭借师晓敏的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4分钟之后,邹梦瑶突然发力,她在大禁区外突施冷箭的“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入网,令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据了解,出生于2004年10月的邹梦瑶同样来自汉中,场上司职前卫的她以小、快、灵的风格见长,凭借良好的脚下技术和团队意识,多次入选国少队。在本届U16亚锦赛上,邹梦瑶表现亮眼,之前在中国队2∶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她同样打入了关键进球。中澳之战后,陕西省足协青训主管对陕西“双子星”的优异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