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日前在四川省峨眉山市落下帷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24支代表队5296名运动员以武会友。我省代表团斩获97金169银288铜,创历史最好成绩,在金牌榜及奖牌榜上均位居前列。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国际武术联合会六大官方赛事之一,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陕西代表团此次由22支代表队316人组成,是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内省份。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陕西省武协主席张根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询问代表团组队和准备情况,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省武协副主席贾坤专门为参赛选手作了赛前动员,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任代表团领队,省武协办公室主任武双安任代表团教练(兼)、乌福娟任队医(兼)。

       经过激烈角逐,我省代表团共斩获金牌97枚、银牌169枚、铜牌288枚,创造了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省武术名家楚凤莲代表中国队参加境外组比赛时,以全场最高分获得翻子拳冠军,为我省赢得了最为宝贵的一枚金牌,同时也圆了其本人的世界冠军。比赛期间,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来等专程来到陕西代表团,对我省武术项目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