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正在进行。目前,比赛已经进行到第四天。201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共分两站,第一站比赛在蚌埠市,第二站比赛将于今年十月在重庆市举行。

       本次比赛只进行团体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每场比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赛程历时5天,到24号结束。今年参加比赛的队伍有52支,其中国内男队25支,国内女队23支,中国台湾男女队各1支,中国香港男女队各1支。

       目前,浙江竞体在第一阶段4胜1负,成绩优秀。浙江竞体首日3:1战胜北京先农坛体校队,紧接着又3:2战胜山西东方资源队,小将们首日就迎来两连胜。次日,浙江竞体又3:0战胜智源乒乓球馆队。第三天浙江竞体3:0战胜辽宁队,小组赛迎来四连胜。下午的比赛中,浙江竞体0:3不敌上海队,遭遇赛季首败。

       本赛季,浙江竞体当家小将是国乒小将向鹏。向鹏目前已经出场三次,2胜1负。6.21日,向鹏3:2险胜智源乒乓球馆选手孙嘉宏。6.22日,向鹏3:0战胜辽宁队耿林宇,当天下午,向鹏2:3不敌上海队廖宏然,遭遇首败。

       向鹏今年仅仅16岁,是国乒目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2018年全锦赛中,向鹏爆冷战胜老将尚坤,孔令轩两人,成功晋级男单16强。赛后,向鹏表示,“张继科和马龙是我的榜样。我想取得像他们那样的成绩,付出最大的努力不留遗憾。”最终向鹏0:4不敌老将周雨,无缘八强。向鹏输给周雨后也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距离一队选手还有差距。

       让向鹏一战成名的是2017年全运会,向鹏2:3惜败奥运冠军张继科。当时,向鹏开局被张继科打出7:0,但是随后向鹏逐渐稳住局势,最终11:9拿下第一局。虽然最终输掉比赛,但是这场比赛对向鹏收获特别多。赛后,张继科送给向鹏五块胶皮,小将向鹏非常高兴,下定决心,要向国家队努力。

       向鹏与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同龄,张本智和已经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向鹏却依旧在青少年公开赛中磨砺。但是未来的很长时间里,国乒的未来需要向鹏这样的新生代选手撑起来,他们将成为对抗张本智和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