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日白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西部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阴天,关中南部、陕南西部有弱降水(0-1毫米)。1日晚上:全省多云转晴天,榆林日平均气温下降2℃左右,关中东部有大雾。2日: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4日:全省多云。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小雨。6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汉中西部有小雨。7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

31日陕西大部出现降雨 多地有大雾天气

昨日到今晨,我省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榆林局部、延安中南部、关中、汉中、商洛的大部和安康局部共1305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25站中雨,最大略阳接官亭12.5毫米,其余均为小雨,西安城区5.8毫米。今晨(截至07时)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0~8℃;关中大部5~11℃,其中西安城区9.6℃;陕南大部10~14℃。受阴雨天气影响,昨日和今晨汉中、咸阳、铜川、商洛、延安、榆林、西安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淳化、宜君、旬邑、蒲城、子长、澄城、米脂、清涧、绥德、长武、吴起、永寿、铜川、府谷、渭南出现能见度为100米的强浓雾。榆林、延安、汉中、渭南、铜川市县气象局共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6期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9期。

11月短期气候预测及建议

预计月降水量:陕北10~20毫米,关中20~30毫米,陕南20~40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全省偏多1~2成。月平均气温:陕北1~4℃,关中4~8℃,陕南7~10℃;与常年同期比较,全省偏高0~1℃。11月我省进入深秋时节,冷空气势力逐渐加强,建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御寒衣物,有效防范和减少流感、呼吸道等疾病发生;加强供暖设施的维护和御寒物资储备,确保正常供暖;提前做好设施农业抵抗雪灾、风灾的准备,有效减少低温冻害造成的损失;同时注意雾霾天气对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影响,以及对高速公路、航运等交通部门、人们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手机浏览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