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 晋秦)昨天(7月12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俗话说热在三伏,可以说一年当中最潮湿闷热的暑天才刚刚开始。受到热对流天气的影响,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咸阳三原县突降冰雹,泾阳县也开始下雨,给燥热的天气带来一些凉意。

  从三原县居民拍摄的现场画面看到,突如其来的冰雹密集降落在三原县的街头。随着时间的持续,单个冰雹的直径也随之变大,而此时街上也几乎看不到行人。在东三路做生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还是他来三原三年以来,第一次遇到冰雹的天气。

  三原县居民王先生:“我听见外面就是噼里啪啦响,然后出去一看下冰雹了,最大的冰雹就是有鹌鹑蛋那么大,没有几分钟,外面就落上了一地的冰雹,因为路上的车都在两边停着,行人都到有的店里去避冰雹。”

  记者从咸阳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场突袭的冰雹天气是从昨晚(7月12号)七点半开始,持续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因为三原在昨天下午的气温超过了40度,局地出现热对流现象,所以出现了短时的冰雹,并伴随有瞬时大风和打雷的现象。另外,气象部门透露,因为冰雹天气持续时间较短,并没有造成灾情。

  三原县居民王先生:“我觉得这么热的天,能下这么大的冰雹还是挺有趣的,反正这种事就是不多见。”

  同时,昨天泾阳县也突遇雷雨强对流天气,大风大雨,雷鸣电闪,很多行人来不及躲闪,被突如其来的雨水淋湿,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一度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