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新闻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公租房是国家提供政策支持,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不能进行转租的。可这两天有西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西安曲江的一家公租房小区里,却办起了公寓,还对外进行租赁。来看记者的调查。

  6月19号上午,记者来到西安曲江公租一苑小区,看到这里有三栋楼,在1栋楼里有一家泊寓公寓。

  西安泊寓公寓工作人员:“咱们这儿半年租的话,房价D户型是1500左右。”

  这位工作人员还给记者提供了其他三个户型,起租价从733到1365元不等。

  泊寓公寓工作人员:“都是半年起租。”

  记者:“大概一共多少套?”

  泊寓公寓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开放的是11、12、13、14层。”

  记者:“一层大概多少户?”

  泊寓公寓工作人员:“一层大概50多户吧。”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这儿不是公租房,一年前就改为了商品房。

  记者:“这3栋都是公租一苑么?”

  西安曲江公租一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是。”

  记者:“咱这是公租房,还是廉租房?”

  西安曲江公租一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这现在不是公租房,商业化了。”

  记者:“啥时候商业化的?”

  西安曲江公租一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去年就商业化了,去年卖给公司了。”

  那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准确吗,这儿能不能对外进行转租呢?随后记者来到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了解情况。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地局局长刘创鸿:“这个小区是我们曲江管委会投资的公租房。”

  记者:“三栋楼都是公租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地局局长刘创鸿:“对,三栋楼都是公租房,公租房不能往外转租,但是按照西安市去年保障中心提供的两份文件,第一可以提供给三年内毕业的大学生,作为一个创业用房,同时可以提供给企业作为企业的周转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地局负责人说,虽然曲江公租一苑小区可以进行转租,但是对租户是有一定的要求。

  泊寓公寓工作人员:“首先要求(租户名下)不能有房子,第二是在我曲江新区做创业的人员。”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地局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对已经在泊寓公寓入住的人员进行审核,同时对公寓的转租租金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