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阜向网友介绍家乡的变化

  本报铜川讯(通讯员安晓卫 韩伟 记者王锋)“苗阜回铜川了,还在街上做直播呢,快去看看吧!”6月2日上午10点整,“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网络直播活动铜川首场在王益区举办,王益区特别邀请了土生土长在王益的著名相声演员苗阜,作为家乡代言人为大家讲解王益的巨大变化。截至当日12时,已有7万余人关注了此次直播。

  此次直播的路线是从王益区方舟广场出发,沿着苗阜从小长大的地方一边介绍、一边回味过去的旧时光。先后来到了苗阜曾经就读的小学,儿时经常光顾的文具店,当时的地标性建筑,还有他高中时期就读的学校等地,最后来到王益区制高点川口村,俯瞰整个王益区全景。

  苗阜惊叹王益的变化如此巨大,他说:“前些年以煤炭为主,住的都是平房,抬头望天,一片灰蒙蒙的,现在转型升级了,到处高楼林立,草也绿、水也清、天也蓝了,人们生活富裕了,希望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他还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王益区的丰富历史文化,这里是孟姜女的故里,目前全国最大的专题性古陶瓷博物馆耀州窑博物馆坐落于此。起源于唐,兴盛于宋的耀州瓷名扬天下,其中的公道杯、倒装壶、凤鸣壶、良心壶这些瓷器不仅美观还有其独到的实际用处。周边还有药王山、香山、玉华宫等著名旅游景点。

  在直播的最后,苗阜用标准的铜川话向网民说:“我是王益人,我为家乡点赞,我为家乡代言!”直播活动圆满结束。